林总攻殿下

Love your curves and all your edges
All your perfect imperfections

 

【陈深×唐山海】从我的全世界绕过去(傻白!甜?一发完)

※ ooc预警。

※ 小白文预警。天雷⚡️预警。


唐山海最近日子不好过陈深是知道的。

军统上海站拔得差不多了,家里小黄鱼也没剩几条,他一边和苏三省应酬,一边和柳美娜调情。陈深瞅着他,这可真是身心俱疲啊,累得小脸愈发消瘦下颌线条更好看了。

陈深想自己怎么说也和他是一条线上的蚂蚱,该帮得帮。

“唐队长有什么需要我效劳的尽管开口。”一到唐山海面前,他这个口就不自觉开得大了。

唐山海也没有和他客气:“陈队长会开锁吗?”

“……”陈深还真会。怎么办,可不能答应帮他偷归零计划。看着唐山海期待的眼神,他有点儿犯愁。

唐山海也很犯愁:“给碧城买了个首饰,首饰盒的钥匙掉下水道里了。”

“啊会。”陈深赶紧答应,不过,“唐队长怎么想起来买首饰了?”

“这个说来还得感谢陈队长。”唐山海说着嘴角牵起个笑来。笑得可真好看,陈深想,笑得他心里痒痒的。“你说如果她看一个东西眼神会发光就说明她喜欢。我见碧城喜欢,就买了。”

唐山海从抽屉里拿出个盒子来。式样简单却看得出档次,唐山海的品味一向很好。陈深接过来看看,这很简单,拿个铁丝就能弄开。

“唐队长买的什么?”

“戒指。”

陈深突然就不想帮他了。

手上磨蹭了会儿,终究还是崩不住,转头面向唐山海,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了半天,看得唐山海不自然地转过脸去,说:“陈队长,我觉得我们俩这么对着看,有点儿奇怪。”

陈深勾起嘴角坏笑:“唐队长,我觉得你看我的眼神儿也发光。你是不是喜欢我呀?”


唐山海最近哪里不太对徐碧城是知道的。

他又开始叫陶大春刺杀陈深了。徐碧城现在不怎么担心陈深,她心疼陶大春。一天刺杀八回,回回失手,陶大春心都快碎了,跑来跟徐碧城说,劝劝山海吧,要杀也隔几天,让他放松放松警惕也好啊。

唐山海死活不松口。他官最大,陶大春和徐碧城都得听他的。

殊不知唐山海这么做是有苦衷的,不这么紧锣密鼓的刺杀陈深,让陈深日子不好过,那过不好日子的就只能是他了。

犹记那天陈深对他说:“唐山海,你是不是喜欢我呀?”

他觉得陈深脑子八成有病。

他气得大小眼都出来了,刻意压低的声音有些颤抖:“陈队长,请你放尊重点儿。”

“行。”陈深收了脸上意味不明的调笑,换了副严肃面孔,说,“其实是我喜欢你,我承认。我陈深,喜欢你,唐山海。”

“因为什么?你看我眼神发光?”唐山海觉得这简直滑天下之大稽,“敢问陈队长怎么叫做喜欢?”

陈深被问住了。他若有所思地偏过头,手指敲着桌面,眼神飘向窗外。一时间唐山海觉得自己获得了胜利。共党是狡猾的,陈深不知道在打什么算盘。唐山海才不会听他鬼话连篇。

片刻陈深又转回头来,看着唐山海,神色复杂:“你真要我说?”

“请说。”唐山海自信满满。

陈深叹了口气:“简单来说,是想睡你。”

唐山海再也不想见到陈深了。


陈深最近日渐憔悴毕忠良都看在了眼里。

抽空把这个小赤佬叫来家里吃饭,路上陈深又被陶大春放了个冷枪。

“有完没完啊你!”陈深怒了,“你就是从头练打靶练一礼拜也不是这水平,你是想让我天天受惊吓八回最后心脏猝死?”

陶大春才懒得理他,他放完枪就能回去交差了。

陈深郁闷地进了老毕家。

刘兰芝一把拉过陈深,心疼得直说:“哎呦你看看你,怎么憔悴成这个样子。忠良你有没有照顾好陈深啊。”

陈深心一横,决定坦白:“老毕没有!”

“小赤佬!我还不照顾你?我不照顾你我能让一二队一起值班?你要知道,给苏三省气得都想把阿四炖了。”

“你要是照顾我,你就让一二队队长一起值班。”陈深说,“不用那么多人。碍事。”

“这像话吗?”毕忠良说,简直胡闹。

“像话!”刘兰芝拍了板,“我看就这么办啊,给年轻人创造点儿单独相处的空间。要接触接触才有机会的嘛。我当年不也最初没看上你啊。”

“……”


唐山海有点儿不会玩了。

杀人他会。

挖坑他会。

色诱他会。

但是被表白是几个意思?

陈深怎么还越来越真了?

今夜76号只有他们两个人,这是毕忠良的意思。李默群专门给他打了电话说这事,说是正常的工作安排,让他别多想。他能不多想吗?单独把两个人关一个楼里,以前他没意见,是不知道陈深想睡他。

而现在……

唐山海的办公室门没有锁上。他故意不锁,想看陈深会不会来。

一直等到半夜,陈深却没来。不但没来,一队长办公室也没有人。唐山海想了想,对,陈深应该是在值班室里。

他走到门口,里边灯亮着。

唐山海不打算再往里走,转身想离开,里边的门刚好开了。

陈深看见他,果不其然眼睛里是有光的:“啊,唐队长!”声情并茂跟吟诗似的,“唐队长来找我的吗?来,快请进。”说着话手就拉上了。

唐山海浑身僵硬起来。

几日不见,陈深话唠功力见长:“唐队长,都是因为你,我现在这日不能安夜不能寐的,都日渐消瘦了。”

“不见得吧。”唐山海没忍住,顶他一句。手在他肚子上一拍,还挺圆润的不是。

陈深愣了一下,转而就抓住他的手,眼睛一闪一闪的:“我就说,唐队长也是喜欢我的,是不是?”

“我说什么了吗?”唐山海自认没表达过这层意思。

“没有。”陈深深情的看着他,“但是你刚才摸我了。”

唐山海悔得肠子都青了。何苦招他来着!


陈深最近为情所困这事柳美娜是知道的。

作为76号八卦集散地,柳美娜负责任地履行着自己小喇叭的职责,传递家长里短,大事小情。唯独给陈深保了密。

一来是陈深央求她别说,二来她深深为陈深的爱情感动,已经彻底沦为他和唐山海爱情的拥泵者。她决定放手把唐山海拱手让给真爱他的人,并且也打算劝徐碧城这么做。

徐碧城:???

柳美娜自认也算是在情字上见过世面的人了,白的人黑的人黄的人她都见识过,异国恋对她来说都不算稀奇的。但是双队之恋!啊!多么难得!76号的两个队长相爱了!那不是瞬间迸发的美丽激情是什么!?

苏三省:???

于是在约会的时候,柳美娜一本正经地告诉唐山海:“山海,你这么好的男人,我绝对不能独自拥有你。你不属于我,也不可能真正属于任何一个女人。你这样的翩翩公子,只有那种天生主角光环的人才配得上。你我就此别过,珍重。”走了两步又不舍地回过头来,“你和陈队长,一定要高甜HE啊!”

唐山海:……

任务失败的猝不及防。

他要收回“色诱他会”这句话。他想杀人,能直接杀人吗?在线等,挺急的。对,就那位。姓陈名深的那位,他可以亲自动手。


说干就干。

唐山海刚在腰后别了把手枪,苏三省敲门进来了。

“稀客。”唐山海寒暄一句,想着没什么事儿就赶紧把他打发了走人。他还要忙着杀人。

苏三省面带笑容有些拘谨:“唐队长今晚有空吗?”

“没有?”唐山海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苏三省很受伤。唐山海约他好几次了,说要一起吃饭,结果他但凡说个日子唐山海都说他没空。

“那唐队长哪天有空?我做东,请唐队长到寒舍吃个便饭,还望唐队长给苏某这个面子。”

原来是这事儿,唐山海看着他:“你会做饭吗?”

尴尬了。苏三省陪着笑:“家姐会。”

“我也会。”唐山海说,“这样,你买些菜,我来做吧。”

苏三省眼睛发光:“如此甚好!”

唐山海吓了一跳。身子一抖似乎是有些明显,乃至于苏三省上前一步想要扶他。

“停!”唐山海出声制止他向自己走近。

“唐队长?”苏三省立在原地,手在半空悬着,看着着实尴尬。

唐山海最见不得尴尬,赶紧化解,他走上去拍拍苏三省的肩膀:“苏队长这姿势挺英武的,我小时候看的京剧里有这动作的都活到了最后,不错不错。”

“……”

“苏队长这样,我还有事我得先走了。咱们改天约,改天约啊。”说着唐山海出了门。

苏三省低头看看自己这姿势,英武?他?

等出了门,苏三省才反应过来。唐山海是故意的。他又在诓他,什么改天约,唐山海根本不会跟他一起吃饭。他娘的!怎么失望一次还不够,还要一次次拿热脸去贴他被他践踏。

苏三省心里起了怒意,不行,得去看看他干什么去了。

就那么重要吗?


陈深知道唐山海跟着他,他还知道苏三省跟着唐山海。

虽然说从面相上看,怎么看都是唐山海比较可靠,陈深比较不着调,但陈深骨子里可是货真价实的十分认真的人。

所以既然干了特工,就不会掉以轻心。

既然说了要睡唐山海,就必须得睡到。

这是原则问题。

快走到一个胡同口的时候陈深加快了脚步,往左边一转没了踪影。唐山海看他不见了,紧跟上来,刚冒个头就被一胳膊拢了过去。

此时唐山海几乎是在陈深的怀抱里。

陈深,他,背后的墙。

陈深一手撑在他耳后,一手……一手按着他后腰。

“怎么着,盯我呢?”陈深坏笑。

“陈队长,放……”

“尊重点儿。”陈深都会抢答了,“唐队长真是太不了解我了,我对唐队长不能用尊重来形容,是爱慕,爱慕之心。比尊重值钱多了。”他说着右手用力按了按。手枪硌在腰上,有那么点儿疼。

唐山海不说话了。他并不觉得想杀陈深会让他理亏,只是看样子是杀不成了。

他怎么会这么大意呢?和徐碧城一起待的久了?

徐碧城:!!!


苏三省也很快跟了上来。比起失了魂似的唐山海,他跟踪的还算小心。此时趴在死角处,很好地窥视着两人。

他看见陈深嘴唇开合,呼吸相闻的距离,唐山海别着脸,也不知道是躲避还是享受。

陈深!

苏三省心里的无名火有了对象。我就知道这货对唐队长没存好心!

因为看不仔细,他是不知道此时陈深倒是十分严肃的、一本正经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对唐山海进行着“爱的教育”。

他先从唐山海这一次莽撞的行动来分析,推断出他最近的行为和状态都颇为反常;又从他只有对他的事情上反常这件事情上,推断出他是致使他反常的原因;他又很好地恭维了一番自认识唐山海以来他就是那么严谨优雅理智冷静的人,会有这点反常,那一定是有必然的不可抗拒的原因……

那原因是什么呢?

就是他爱上他了!

因为只有爱情是盲目而冲动的啊!

唐山海:……没毛病。

看唐山海一脸茫然,认真听讲的样子,陈深胆子大了起来。直接手向上滑,顺着腰线好好儿摸了一把。虽然隔着厚厚的布料,也能感受到衣服下身体紧绷结实。是练过的,他只是外表看着纤瘦。

陈深摸着摸着,身体竟然就起了反应。这有点尴尬了。两个人这么近的距离,唐山海很快注意到了这一点,眼睛一挑,看着陈深的眼神就变成了瞪。

陈深尴尬地笑笑,想说这是本能反应,只能证明我是一个有能力的好青年啊。

结果唐山海已经瞬间拔了手枪对着他了。

就抵在那该死的位置上。

“唐队长慎重,这关乎你我以后的性福。”陈深腆着脸皮不知死地说。

唐山海看着他笑,笑得陈深心里毛毛的。他慢慢凑近陈深,勾引似的,暧昧的,贴近他耳朵,轻轻开口好像要说什么情话。

然后一拳打在他肚子上。又在他忍痛跪下的时候结结实实的一脚踹进他膝窝。

不远处的苏三省想为唐队长打call。


陈深病了。住在医院里,几天没来上班。

76号组织大家前去慰问。唐山海也得去,这是政治任务。他就不明白了,这种体现私交的场合,有什么必要上纲上线的,最近李默群的电话也来的太频繁了!您就不能专注在您伪国的内讧上吗?

他去了,看陈深前一秒还生龙活虎的哄护士小妹妹喂他苹果吃,下一秒就捂着胸口开始哎呦。

“陈队长,假了点儿。”唐山海直言不讳。

“哦,是吗。”陈深眨眨眼睛,坐起来,一点一点的瞟着他,跟犯了错的孩子似的,仿佛在试探他还气不气。

唐山海没了脾气。他带了束花来,是徐碧城买的。

徐碧城想买玫瑰来着,看唐山海面色不善,改了马蹄莲。其实唐山海觉得来束白菊最好不过了。

他把花往陈深怀里一丢,问:“陈队长哪儿不舒服啊?”

“心。”陈深说,“碎得拣不起来了。”

唐山海扭头就要走。

陈深忙拉住他,脸直接蹭在他手背上,“但是你来了,感觉又有了希望。”

“陈队长怕是误会了。”唐山海忍着气,笑着说,“我可没那么盼您好。”

“没事儿啊。”陈深心挺大的,“你好就行了。看你好,我就好了。”

唐山海用力甩甩手,甩掉这个粘人精。

“说正事,今天毕忠良把归零文件拿给了碧城,让她做登记。我让她原封不动的还回去了。这事有蹊跷,毕忠良怕是对我们起了疑心,在试探。”唐山海说。

“你做得对。”陈深想了想,“归零计划还是交给我吧,我管老毕要就行了。”

“要?”唐山海皱了皱眉头。

“啊,是这样啊。”陈深给他解释,“老毕呢,是个小情小爱重于大情大爱的人。我只要跟他说我需要拿这个计划去追求真爱,他肯定就会给我了。放心,包在我身上。”

“……”

“就是不知道追不追得到啊。”陈深叹了口气,显得委屈。

唐山海怎么都理解不了这个逻辑:“你说认真的?”

“认真的啊。”陈深看起来特别真诚,“我原本也很头疼归零计划的事儿。可是谁知道动了感情了,你不知道老毕和我嫂子最近多紧张我,只要能让我搞定真爱,别说归零计划,要什么不给啊。”

唐山海沉默了,沉默了许久后开口:“我要归零计划。”

“好啊。”陈深冲着他笑。

唐山海又道:“只要你给我我要的,你要的,自然会得到。”

陈深眨眨眼睛:“成交。”


事情当然没有那么容易。唐山海不是傻子,陈深也不会真去冒着暴露的风险去对毕忠良开口。唐山海暗中观察陈深,大概猜到陈深的方法还是靠偷。

这夜,三队当值,苏三省临时外出,是最好的机会。

唐山海偷偷潜回办公室,在黑暗里等着陈深的消息。不一会儿他听到门上轻扣三声,他开了门,人进来又很快锁上。两份文件就交到了他手上。

“两份?”

“李逵和李鬼,这就要靠唐队长自己分辨了。”陈深说。

唐山海点点头。黑夜里,陈深眼睛亮亮的,大约是刚执行完这么紧张的任务的缘故,他脸上没有半分狎昵之色,只透着正色。

唐山海倒是没来由的心跳加快几分。

距离太近了,这么盯着,不做点儿什么都仿佛是辜负。

“不看看?”陈深问他。

唐山海一把拉过陈深,凑上去给了一个吻。陈深怔了一下,反应很快的搂住他回吻,并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迅速占据了主动。

唐山海察觉到这点,有那么点儿想打他。

但他不能,他拿着文件呢,腾不出手来。于是作罢,顺从的任他上下其手,逞凶作乱。


归零计划的失窃在76号引起了轩然大波。

毕忠良倒霉了,陈深出任代理处长。唐山海继续喝他的茶,冲他的咖啡,看他的报纸。

陈深每天忙得脚不沾地,好不容易抽出空来就赖在唐山海这儿,四脚朝天的躺在沙发上,说:“命苦啊。”

唐山海很是理解他:“陈队长辛苦了。我本来想让舅舅把这个位子给苏三省,但他执意要你,我也爱莫能助。”

“我不是说这个。”陈深望着白白的天花板,“我答应唐队长的东西已经给了,唐队长答应我的东西,我可是还没拿到。”

唐山海拿着报纸的手抖了抖。

他放下报纸,站起身走到陈深身边来。沙发全被他占了,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他就在旁边站着,小声说:“那天太不安全了。”

“那前天呢?”

“前天碧城突然回家,你又不是不知道。”

“昨天?”

“昨天在哪里?巷子里吗?那个巷子每天都有人经过。”

“我不管,你就是没诚意。”

唐山海叹了口气:“给是会给的,有没有诚意这陈队长就不要强求了。”

陈深闻言坐起来,看着唐山海,有点儿生气:“唐队长可是答应过我,我要的,自然会得到。”

“是啊。”

“唐队长知道我要什么?”

唐山海挑眉:“这还用问?”

陈深站起来,他们俩好在一边高,站在一起时正是鼻对鼻脸对脸。他用手指戳了戳他胸口,说:“我要这里,唐队长,是你的心啊。”

“……”说好的想睡呢?

“唐队长到底能不能给?也给我句准话。”

唐山海想了想,摇了摇头:“这太虚无飘渺了,陈深。你还是要我的命比较容易。”他看他神情迅速的暗淡下去,忽然有些不忍,“身体也可以。几次都行。”

陈深也看着他摇了摇头:“唐队长这么聪明的一个人,难道不明白吗?只是想睡你,我用等到今天?”

说完陈深出了门。唐山海看着他背影,有点儿怅然。

越来越真了。陈队长到底唱哪出呢?他暗暗掐了下大腿,让自己感觉到疼,感觉到真实。不能相信陈深,别被鬼迷心窍。陈深一定有他的目的,认真你就上当了。

千万别当真。


似是真被唐山海伤了心,后来陈深连睡他这事也不提了。每次来找他,公事公办,谈完事就走,必不久留。偶然唐山海喊他喝个茶,吃个饭,陈深都要看看时间再定,还要约上徐碧城李小男。

那个说着喜欢自己的人,哪儿去了?

唐山海觉得困惑,但想来也不是坏事。只是归零文件这么大的恩情总是要还。不如,就还他个心里舒坦吧。


早餐摊上,陈深少见的遇见了唐山海。

“唐队长,稀客啊。”

“陈队长旁边这位子,我能坐吗?”

“请。”

“一会儿能不能搭陈队长的车一起上班?”

“哦,可以。唐队长车呢?”

“不想开。”

“行吧。”

“陈队长不乐意?”

“那哪能啊。”陈深笑,话里颇有些夹枪带棒的,“就怕唐队长这国人里子洋人做派,今天还给糖吃,明天就让喝西北风了。不消化啊。”

唐山海毫不介意的笑得斯文:“陈队长,今天准保让你吃得饱,还能消化。”

陈深差点儿没给自己噎着。


到了办公室,唐山海脱了外套挂在衣架上,稍微松了松领带。

玻璃柜里有酒,他拿了小瓶喝了一半。然后就又出去了。

他看扁头他们在院子里打牌,看到他来了,喊着“唐队长”,纷纷起身。他招呼扁头和刘二宝过来,让他们跟自己去找陈深。

“唐队长,什么事儿啊?”扁头看他和平时不太一样,机灵的问问。

“好事儿。”唐山海说着,推开一队长办公室的门。

陈深窝在椅子里,两条腿搭在桌子上正待得舒服,看到唐山海,眼睛一亮:“唐队长怎么来了?”

“不好意思,没敲门。”唐山海径直走过去,在桌子旁靠坐。他领带还松着,低头瞅着陈深的时候,平时被捂得严严实实的颈项和一小片锁骨就这么露出来,陈深看着喉头一动,咽了咽吐沫。

扁头和刘二宝看这架势,站在门口没敢进来。

“来,二宝,扁头。”唐山海叫他们,面带笑意,“你们不是打赌说,陈队长能不能追到我吗?看清楚,二宝你的老婆本儿恐怕是保不住了。”说着,拉着陈深的手放在自己腰间,低着头冲他吻了下去。

陈深没想到他敢来这么大的。吓得腿从桌子上掉下来,又赶忙迎着他把他拉进自己怀里。

扁头和刘二宝都看傻了。

“牛逼啊!”扁头推着刘二宝,“给钱!”边出去给他们关上了门。


“你喝酒了。”亲吻间隙,陈深抽空说一句。

“废那么多话。”唐山海嫌他啰嗦,忙着扯开两人的衣服。

“不是你这是不是酒后乱性啊?回头对我不负责任怎么办。”陈深觉得这很有必要在意。

唐山海嗤笑:“我对你负责任,你对我负责任吗?打了个赌就让我把心给你?心是什么,你要掏出来看看吗?”

“不是啊唐山海。”陈深按住他的手,看他表情怎么有点儿气呼呼的,“你可不能误会我。打赌什么的都是扁头他们自己闹,我又没有本钱在里边,赢不赢和我有什么所谓?我是认真的喜欢你啊。你呢?喜欢我吗?”

唐山海觉得陈深简直话多得令人生厌。

“你到底要不要做?”他脸憋的有些红,说这话已经突破了自己的底线,“要做就别那么多废话。”

“我要你的心,唐山海。”陈深看着他,眼睛里跟有水波似的,深情款款。

唐山海从耳根烧到脖子,说话都有些咬牙切齿:“简单的说,是想睡你。懂了吗?”

目光看着陈深,老实说,看不出爱来,倒是有那么点儿恨。恨他废话这么多,非要逼他说出心里话。唐山海多骄傲的一个人,怎么肯那么轻易承认自己爱上了那个扬言要睡自己的人呢?和陈深比,他脸皮实在是太薄了。

但好在陈深脸皮厚,心也特别大。他看着看着也就懂了。

笑笑:“哦,也行。想睡我就是喜欢我,越不肯承认越说明爱着呢,是吧,我的唐队长?”


最近76号里有恋爱的酸臭味这事儿大家都知道了。

毕忠良十分欣慰。

苏三省很想杀人。

柳美娜万分激动。

徐碧城感受复杂。

唐山海总是腰疼。

陈深嘛,嘿嘿嘿。


Fin.

  574 11
评论(11)
热度(57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总攻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