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总攻殿下

Love your curves and all your edges
All your perfect imperfections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五十六)

…………
今日zry48头条,《制霸广场舞的男人,缘何引发举家惊慌?》
陶然亭公园围观群众发来贺电。

七予:

🌸这是一章导火索……😂😂日常爆字数
🌸@时光若有回音 这章你懂的😂😂
———————————————
五十六、

每天早上六点多开始,团结公园里的大爷大妈们就会聚集起来开始晨练。

晨练之后,就会有深受全民欢迎的广场舞活动,要一直持续到中午才能慢慢消停。

老爷子老太太们折腾起来,那才叫折腾。

广场舞也要分拨儿分派,一个偌大公园,这儿一疙瘩,那儿一块,每个队伍的风格节奏都不同。大家要抱跳的好的领舞大腿,要组队,人越多越热闹,那组团斗舞的架势,堪比洪兴东兴火拼现场。

甭管跳的好不好,只要人多的舞蹈队跳起来,即便是群魔乱舞那也是可以撼天动地的。

但是,直到一个人的出现打破了这种舞蹈队之间的平衡,那个人就是方天翼。

某一天闲来无事,本来和周卫国到公园里遛弯的方天翼,正好看见有一个舞蹈队正在纳新。欢迎词热情激昂:激情无限夕阳好,潇洒舞动全世界。

周卫国看见这阵势,赶紧躲到一边,方天翼却爱看热闹。谁承想,他刚把头探进去,就被人一把薅住:“哎呀!这不是方军长!!大家快来看!方军长也来参加咱们舞队啦!”

方天翼这才发现,说话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老战友冉华。

他刚要推辞,就听冉华拿着个大喇叭继续喊道:“德高望重,英俊潇洒的方军长也来指导工作啦!欢迎欢迎!!”

“呃……我就是看看……”方天翼听他这么一说,本来还挣了半天,现在居然还有些坦然了。

人越围越多,直到他渐渐看不到周卫国。

听到这边的动静,甚至有些别的舞队的人都叛逃过来。人们就是这样,即便没见识过这位方军长,此刻也要慕名过来围观一下他是何方神圣,长了几只眼睛几张嘴。

就这样,方天翼莫名其妙的就被人吹进了冉华那支名叫“风影”的舞蹈队。


因为家里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除了唐山海自己照顾严甜,林恒偶尔搭把手,白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周卫国和方天翼帮忙。

只有秦明下班回家,全家人才都可以解放出来。

因此,方天翼已经快两个月没有去“风影”报道了,队长冉华打电话催了好几次,说舞蹈队里现在人心不齐,好多因为方天翼不来而退出的。

最后把方天翼说急了,只回了句:“谁爱走谁走,管我屁事!”便挂了电话。

周卫国一进厨房就看见方天翼把手机摔在一边:“哟,干嘛啊,生这么大气。”

“不就是跳个破舞嘛,老子还不跳了呢!没完没了……”方天翼嘟囔着,边给锅里的公鸡汤加了些料。

周卫国清楚方天翼心里早就长了草,性格外向的人总这么被圈着也容易闹毛病:“想出去玩就去啊,谁也没拦你。”

“不去!没时间!”马勺一扔,溜达到客厅去了。

“昨天买菜碰到那个小章,她每次见我都问你怎么不去了。天天一帮一伙的堵着我太烦人了!”周卫国紧随其后,“你们舞蹈队的帅哥美女都等着你呢!都说看不见你跳舞,回家吃不下睡不着。”

方天翼也没听出什么弦外之音,只是得意道:“那自然啊!你是没见过,要不回来我带你一起去!”

周卫国递过一杯茶:“得了吧!不跟你出去现眼去!咱家小明还要脸呢!”

方天翼刚到嗓子眼的一口茶,因为周卫国这句话呛进了气管里。

周卫国给方天翼拍着背:“慢点慢点,我只是陈述事实啊!”

方天翼用手把脸捂得死死的:“完了……你都这么看我……伤心。”

“明天林恒过来,你想去就去吧!”周卫国笑着又给方天翼倒了杯茶,“早去早回。”


转天五点钟,天还黑着,方天翼就已经在卫生间里捣鼓上了。

梳了个大背头,特意换了一身浅灰色的运动装。

拿过唐山海遗留在妆台上的La Mer面霜,心想着:现在这破东西,都故弄玄虚,上面一个中国字也没有啊。打开来闻了闻,感觉跟大宝的味道差不多。于是,用手指崴了一大块出来,涂在脸上。

卫生间里有各种孙子们留下的好东西,方天翼又随手抄起一瓶香水,喷了一通。

今天的团结公园,就是方天翼的主场。

方天翼身上本来就拥有一种吸引人的气质,虽然年纪大了,但风姿依旧不减当年。

他像一只蝴蝶,刚一进公园,扑鼻的浓厚香气,就勾走了许多晨练的老太太。

还没走到风影舞蹈队时,队员们已然雀跃起来。

“方大哥,这些日子咋不来了!可想死俺们了!”

“唉呀妈呀,方军长可来了!”

“方天翼同志回来啦,我也不走了!”

“盼星星盼月亮,可把老方盼来了!”

“……”

方天翼众星拱月般被包围着,颇有些飘飘然。

几首曲子过来,集体舞变成单人舞。老太太们都围过来,热泪盈眶地看着方天翼跳罢一支支曲子。每次结束,必有雷鸣般的掌声。

领队冉华赶紧趁机招揽新人:“看见了吗?我军优秀离休干部,方天翼将军亲自指导,可以零基础报名!”看到有几个面色潮红,羞羞答答的老太太边议论边犹豫着,赶紧过去小声道,“现在报名的话,可以小班一对一授课。”

老太太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一个带头的,其他的也不再矜持,立刻坦诚相见,自报家门,手机号,门牌号,身份证号通通倒出来。

方天翼若无其事地跳了将近一个小时,才觉得有些累。快两个月没出来活动筋骨了,三九天里,身上已经有些汗湿夹背,一股热气儿从头上蒸腾起来。

“老方,中午哪吃去?”冉华好不容易才散了舞蹈队,回到方天翼身边,正想好好感谢他,“我请你吃饭去!”

“不去!还得回家伺候孙子。”方天翼灌了几口水,披上了羽绒服。伸手摸了摸口袋,手机,钥匙,钱包竟然通通没有。

坏了,准是自己换衣服换的,东西都忘记带了。

“几点了?”

“快十二点了!”

方天翼想着,反正现在回去家里也有人照顾,不如出去玩一天,彻底放松一下。

“去哪吃饭?有酒吗?”

冉华嘿嘿一笑:“必须有啊!不过别让你家老周知道啊!我可怕了他了。”

“哟,瞧你那点出息!谁还不是一家之主了?赶紧走别耽误时间!”方天翼拉着冉华一溜小跑着出了团结公园。


方天翼一天未归。

秦明下班回家,周卫国就慌里慌张地跟他说方天翼出去一天都没回来,手机钥匙通通都落在家里了,连钱包都没带。

“他出去干吗?”

周卫国抹了抹眼角:“这不是看他闲的难受,怕他憋坏了,让他出去跳舞了吗。”

秦明握着周卫国微微发颤冰凉的手:“爸,别急,说不定一会儿就回来了。”拉着人坐到沙发上,“咱们再等等。”

陪着周卫国等了一会儿,时间悄悄指向傍晚七点。此时的天已经黑下来。

每进来一个人,周卫国就站起来看看,把家里人都迎回来了,唯独不见方天翼。

秦明早就去照看严甜了,周卫国知道人都是往下疼的,虽说不能奢望秦明跟自己一样担心,但心里仍是有些难过的。

这世上,真正关心方天翼的,怕是只有自己了。

他抱定主意,蔫蔫地穿上外套,拿了手电筒,准备出去寻找方天翼。

他刚做好准备,秦明的声音幽幽响起:“爸,干嘛去?”

“你说干嘛去?去找你老爸!”周卫国特意强调了后面两个字。

秦明觉得父亲有些小题大做了,就方天翼那样的人,出去都是横着走的,许是哪里有事耽搁了。

“再等等吧,不行一会儿我陪您去。”

“还等什么?这大冷的天,已经14个小时了。我都想报警了!”

秦明虽然担心,但只想先稳住周卫国:“再过10个小时。才允许报警。”

本来想安慰父亲,没想到此话一出,却把人惹恼了:“你非要等到24小时以后再找是吗?天寒地冻的,外面这么乱,你就不怕方天翼出什么意外?”

秦明有些后悔,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言辞,从来不是他所擅长的。

“爷爷,我爸是不想让您太着急。这样吧,我去找!”裴尚轩刚放学回来,便听到两人的争执,他放下书包,拿过周卫国手里的手电筒,“电话联系!”

“早知我陪着他去了……都怪我……”周卫国靠在墙上,眼泪也跟着流下来。

秦明扶住周卫国,感受着他的无助,只有心疼。


裴尚轩出去也有两个小时了。

周卫国急得瘫坐在沙发上,几次要出门都被拦下了,随即林恒,张显宗,霍去病也都出去找人了,秦明陪在周卫国身边。

赵玉林晃荡过来,一副为难地不知该不该说的表情。

“什么事?”

“上次我跟方爷爷出去遛弯,看到好多老奶奶围着他……会不会被哪个老迷妹绑架回家了……”赵玉林瞪着惊恐的三角眼,眨巴眨巴地看着周卫国和秦明。

周卫国当真了,他哼唧一声,又哭了起来。
秦明气得翻了个白眼:“滚!”

“爸,我说真的,你们考虑一下。”

风天逸咬了几口苹果,才发现大家都是食不下咽的状态。于是,把苹果放在一边,坐到周卫国身边:“爷爷,你别急。我帮您分析一下。”

“嗯?”

“方爷爷最近有没有什么反常行为?”

周卫国想了一会儿:“没有啊……哦,对了,他最近总是神神秘秘地在屋里捣鼓什么,叫他吃饭,都要叫好几次!然后……爱发脾气。”

赵玉林也跟着起哄:“我记得方爷爷上次买菜也忘记带钥匙,一大早拍门把我拍醒了。”

风天逸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果然……不是什么好现象。”

“什么啊?”周卫国听风天逸这样说心里更加慌张起来。

“我认为方爷爷很可能是不认得回家的路……也就是说,他可能得了老年痴呆!”

周卫国瞠目结舌,听了风天逸这个结论本来要吐血三升,却是一口气没上来,晕了过去

  95 6
评论(6)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总攻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